足球
2011-12-30
  
  

课程代码:

中文名称:足球选项课

英文名称:Football

先修课程:

选课对象:大一,大二 

教 材:

主要参考书

1.《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林志超 总主编,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2006年

2. 参考书:《足球》, 王崇喜,王祖俊,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

内容简介: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本课程希望通过足球选项课的教学,使学生充分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享受它带来的**与快乐,最终把足球运动作为一种终身锻炼的方式,带出校门,走向社会。

课程包括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教学内容以足球基本技术为主,兼顾教学比赛和足球规则及裁判法的学习。教学中注重实践的教学环节,加强学生自学能力与运用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掌握足球的基础理论和足球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组织比赛的能力。

第一学期以足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辅助以足球运动的简单战术配合,以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兴趣为方向,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锻炼身体的自觉性。

第二学期以足球运动基本战术教学为核心,辅助以基本技术和身体素质训练,在此基础上结合教学比赛,加强战术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比赛能力、裁判能力和组织竞赛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