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防身课
2011-12-30
  
  

课程代码:

中文名称:女子防身课

英文名称:women_self_defence

先修课程:

选课对象:全校各专业

主要参考书:1.《实用女子防身术》,王斌编,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2005

2.《女子自卫术》,廖锦华等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5

内容简介:

女子防身术是基于武术攻防技击动作与女子自身特点相结合,以生活实践为背景开展的防卫技术课。通过一些简单的武术技击动作和取材于生活的简单有效防身方法,来增强女子自身防卫能力,以及在常见的情景下开展自卫防身的手段和方法。同时通过学习女子防身术,有助于提高平时锻炼的意识。

通过女子防身知识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基本安全知识,常见的侵犯手段和防卫手段,提高在日常生活中防范侵犯的意识和手段。学习女子防身术基本理论和基本动作,掌握不同生活情景模式下发生侵犯的应急处理方法,培养女子防范侵犯的意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