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教研活动
2011-12-30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部教学质量,增强教师业务素质。特制定体育教学部教研活动制度:

一、体育教学部领导、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等有关人员作为教学质量第一负责人,应及时掌握教学情况,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各教研室每学期研究教学工作的活动不少于4次,并有具体的活动记录,学期末将活动记录交部教学秘书备案归档。 二、各教研室按学期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安排具体活动内容与时间、采取保证措施,计划要切实可行。

三、教学督导组要定期组织听课评课、教学观摩和教材教法研究等活动,并做好详细记录,将记录结果提交到教学秘书,由教研室组织讨论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四、根据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教材内容制定教学大纲,并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日历来组织教学。

五、严格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

六、教研活动注意培养新生力量,定期组织青年教师的授课比赛,为青年教师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与机会。

七、引导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在教研组内交流,并能参与教学改革的一系列活动;积极申报校级或省级课程建设项目、教研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完成教研教改和科研计划,并能定时发表高质量的论文。

八、每次教研活动,教研室负责人填好活动记录。

九、教学秘书和教研室要对教研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由校教务处定期检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