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群体竞赛
首页  群体竞赛
2019年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安全工作预案
2019-05-20
  

2019521-25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甲、丙组)将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此次有48所省内学校,57支团队参赛,约549人,中巴车50余辆。为确保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顺利召开,根据有关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特制定如下安全工作预案。

一、任务范围

负责体育馆各出入口秩序的维护;负责场内巡逻监督;负责城内消防值班与消防应急处置;负责场外秩序维护及机动车停放秩序。

二、组织领导

安全管理负责人:保卫处副处长;场馆安全负责人:场馆中心主任; 现场组织:校卫队队长、指导员;应急分队:消防科科长。

三、安全检查

520日,由消防科负责对体育馆举行安全检查,主要是组织专业检查消防报警系统、消防喷淋系统、消防水炮系统、安检门禁系统和安全通道的专项检查整改,确保安全设施可靠运行。

四、任务分工

(一)安检门的安全管理

具体负责体育馆出入口环一、二、六门各出入口的秩序维护,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现象的发生,预防、发现、阻止、处理危险品、管制物品、有碍有害比赛的物品入场,特别是要保管好禁带物品,结束后能正常认领,不发生差错;结束前10分钟,队员到各个出口,开启各个出口大门,出口畅通,疏导人流,保证安全。

(二)内场的安全管理

负责教职工及会场的秩序维护;负责应急疏散时的疏导与救护;负责会场消防信息的观察与报告。

(三)交通安全管理

负责人车分流;负责机动车的临时停放;在比赛开始前2小时设置好交通指示牌、隔离拦,结束后及时收回;设置好各个区块的,做好交接,结束后收回;具体负责校内主要路口的畅通。

五、应急预案

(一)应急分队

具体负责薄弱点的加强,维护秩序,必要时设立适当范围警戒区;组织突发消防情况的处置,组织高压水枪灭火;准备好备用水带、灭火器、警戒带、担架等。一但发生紧急情况,应急分队要在35分钟内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实施应急预案。

(二)消防安全

现场派消控队员,具体担任消防安全值班,定期对体育馆内进行消防巡逻检查。

(三)紧急救护,由应急分队救护组负责。

110工作车停放在体育馆东(机动车出入口适当位置),携带担架等,救护组配合。

(四)紧急疏散

一但发生不可控制的紧急情况,在负责人的指令下,实施本紧急疏散预案。接到紧急疏散的命令,现场干警,保卫干部、校卫队员等,按预案的要求,在35分钟内迅速组织教职工、学生从安全出口撤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    

                                                                            二O一九年五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