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群体竞赛
首页  群体竞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9-09-20
  

一、竞赛时间与场地

20191024日至26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西北田径场)举行。

二、竞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项目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400米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二)学生女子项目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400米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三)学生趣味集体项目

鼓动人心、毛毛虫竞速、有轨电车、阳光伙伴竞跑总决赛、旋风跑

(四)教工青年男子项目

1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跳  远、铅  球

(五)教工青年女子项目

100米、400米、跳远、铅球

(六)教工中年男子项目

60米、跳远、投沙包

(七)教工中年女子项目

60米、跳远、投沙包

(八)教工老年男子项目

投沙包

(九)教工老年女子项目

投沙包

(十)教工集体项目

1、篮球投篮: 参赛人数6人,   比赛地点:西篮球场

2、跳大绳:  参赛人数10人,   比赛地点: 西篮球场

3、有轨电车:参赛人数10人,   比赛地点:西篮球场

4、流水线:  参赛人数10人,   比赛地点:西篮球场

三、参加办法

(一)以学院或分工会为单位,本校注册的学生和在职工会会员可通过学院或分工会报名参加。

(二)教工分组:40周岁以下为教工青年男子组,40周岁以上(含)为教工中年男子组,50周岁以上(含)为教工老年男子组;35周岁以下为教工青年女子组,35周岁以上(含)为教工中年女子组;45周岁以上(含)为教工老年女子组。

(三)每单位个人项目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个人项目(可兼报接力)。

(四)各单位每项接力限报1队,4*400混合接力不得与男女4*400接力重复报项,每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每队成员一旦报名,只有2名运动员可以作为候补参加随后比赛。候补选手只能从报名名单上登记的运动员中选择,并且接力顺序必须在比赛前一单元提交给竞赛秘书组。

() 每个参赛学院只能报1支运动队参加趣味项目的鼓动人心、毛毛虫竞速、有轨电车、旋风跑比赛。

(六)阳光伙伴竞跑以上学期预赛前16名参赛。

(七)比赛期间,所有学生运动员都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四、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7-2019田径竞赛规则》。

(二)径赛分道项目进行预、决赛,按成绩取前8名参加决赛,参赛人数8人及以下直接决赛。

五、录取名次和记分

(一)个人名次:

1.田径单项前八名按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破校运动会田径最高纪录加10分。田径接力项目前八181412108642计入团体总分。

2.学生趣味集体项目取前八名,按181412108642计入总团体总分。

3.竞赛项目参赛人数(队)不足录取名次,按报名参赛人数减1录取。

(二)团体总分名次:

1.学生团体总分比赛设总团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前八名;

2.团体名次按参赛学院运动员在比赛中得分和破纪录加分的总和排列名次,如团体总分相等,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次类推。

(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参赛运动员名次,并在该单位团体总分中扣除10分。

六、奖励

(一)颁奖仪式

每个比赛单元的竞赛项目决赛后举行颁奖仪式,获奖运动员须穿着运动服装参加颁奖仪式。

(二)运动员奖励

1.个人项目

第一名  一枚金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第二名  一枚银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第三名  一枚铜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其他名次,每人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2.接力、趣味集体项目

第一名参赛的接力队员,每人一枚金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第二名参赛的接力队员,每人一枚银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第三名参赛的接力队员,每人一枚铜牌、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其他名次的接力队员,每人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趣味集体项目前三名颁发奖牌,一份集体奖品;其他名次颁发一份证书、一份集体奖品。

3.团体奖

前八名参赛学院运动队颁发奖牌。

4.纪录奖

学校运动会获校田径最高纪录者,一份纪录证书和奖品。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

1.本次比赛共设8个“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20名“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 3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田径之星”;每参赛学院运动队可推荐1名“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2.参赛学院运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奖牌,“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田径之星”每人一份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管理信息

(一)**

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凡涉及比赛成绩或比赛行为的**须在比赛成绩正式宣布30分钟内提出,**应首先由运动员或代表运动员的其他人以口头方式向裁判长提出。向仲裁提出申诉也必须在裁判长正式宣布比赛结果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并经代表运动员的学院主管领导签字。所有申诉必须上交给大会技术信息中心,然后立即转交给仲裁组。

(二)比赛号码

比赛号码布用4 个安全别针佩戴在比赛背心上,号码布不得以任何形式剪裁、折叠或遮挡。参加径赛项目的运动员在进入比赛场地前的检录处领取1个小号码,小号码固定在运动员短裤右侧。

八、技术会议

技术会议于2019109日下午12:30在体育部会议室(体育馆训练馆东侧二楼会议室)召开,参赛学院派运动队领队参加,会议将涉及赛事相关组织事宜。第二次技术会议于20191016日下午12:30在体育部会议室(体育馆训练馆东侧二楼会议室)召开。

九、报名

(一)为减少径赛兼项冲突,100米与400米;400米与1500米;1500米与5000米;200米与800米;800米与10000米项目之间尽量少兼项。

(二)参加5000米、10000米的运动员必须于20191016到校医院体检,否则不准许参加比赛。

(三) 各学院学生运动队必须在2019101112:00前将纸质报名表(学院盖章)送交至体育部教科办(205)琤琤老师(体育馆副馆东面二楼),联系电话:86915188,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thuier@hdu.edu.cn。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必须在20191013日中午15:30到西北田径场主席台下方确认报名结果。

(四)各学院教工运动队在2019101112:00前将报名表打印稿(学院盖章)交工会崔老师,由校工会统一送交体育部教科办党琤琤老师,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gh@hdu.edu.cn

报名表模板在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逾期概不受理,作弃权处理。

十、未尽事宜

本规程解释权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9 19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学生版).xls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37届运动会报名表(教工版).xls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