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金秋长风纵豪情 赛场有为谱芳华——校第三十七届运动会圆满举行
2019-10-29
  


      1024日至26日,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薛晓飞、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师生员工代表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宣布我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徐江荣致开幕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徐江荣说,多年来杭电一直坚持“热爱体育、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以体育课教学为核心,以课外体育俱乐部活动为重点,以多维度教学评价为导向,以体育信息化平台为支撑,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俱乐部制教学模式。同时,我校自主研发的智能型阳光长跑和多级赛事网络平台等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学生体育活动自主化、自助化、规范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管理模式。他说,学校目前已打造出“阳光长跑”“体育文化节”“篮球精英赛”等多项具有杭电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精品,每年有6万余人次参与各类体育竞赛和活动,基本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开幕式以红旗为主题,贯穿整场表演,上下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旭日东升、**涌动、梦想起航。首先出场的是由480人方阵带来的花棍表演《歌唱祖国》,杭电学子就像跃动的骄阳,展现出神采奕奕、豪迈自信的精神面貌,棒尖的两抹鲜红如同爱国之心一般熊熊燃烧。第二篇章是由啦啦操、体舞、散打校队和教工代表带来的联合表演。第三篇章,映入眼帘的是由480人方阵带来红旗舞《再一次出发》,飘扬的不仅仅是国旗,还有我们爱国的赤诚之心,这面将近四百平米的大旗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我们真挚的爱国之情。操场上呈现出风帆的图形,意味着杭电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秉初心,金秋长风纵豪情;肩使命,赛场有为谱芳华。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进入比赛日程,24日上午1030分,本届运动会首金正式诞生,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来自会计学院的胡希冉以7.62米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在随后三天的比赛中,体育健儿们挥洒汗水,向着更快、更高、更强发出有力的冲刺。

  



        26日上午,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上,赛事主管宣读各奖项获奖名单,副校长徐江荣致闭幕词,校党委书记薛晓飞宣布本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徐江荣说,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我校体育健儿运动成绩的大丰收,更是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大展示。学校需要“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使生命更健康、快乐;体育使生活更美丽、阳光;体育使人类更文明、进步。他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参加体育锻炼、感受体育魅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届田径运动会,计算机学院摘得男女团体总分桂冠,自动化学院、会计学院分获团体总分第二、三名;会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计算机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刘骏熠、林佩、林铤3名运动员获得“田径之星”称号,薛东朝获“会徽最佳设计奖”,陈立坚、卢泉兵获 “会徽优秀设计奖”,林雅鸿等16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叶梦浩等20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称号。闭幕式上还为获得2018-2019年度体育先进集体、国家学生体质测试优秀奖和阳光体育组织奖、创新奖、宣传奖、实力奖的先进集体颁奖。

        闭幕式尾声,我校2019年“冬季阳光乐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千余名师生绕体育场跑道跑步前行,整个体育场内洋溢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盎然生气。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