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校航模队在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获佳绩
2021-10-19
  

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CADC)日前在辽宁阜新落幕。我校航模队参加了对地侦察与打击、限距载重空投、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微型折叠飞行器项目的角逐,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微型折叠飞行器团体第四、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团体第六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旨在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全面拓展高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与美国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挑战赛(ACD并列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

本次比赛吸引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9所高校代表队1428名选手前来参加。其规模之大,难度之高,竞争之激烈,对我校航模队员的科研创新能力有着极高的挑战,队员们自主设计,创新创造,不断改进,不断探索,不断优化,凭借无数次的试验试飞,以及大胆创新的科研态度,最终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

校航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教练员林敏、骆懿教师指导下,积累了丰富航空航天模型制造经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队员,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提供发展空间,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每年为社会输送一专多能的技术型人才,多从事于无人机行业的重要岗位,服务地方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